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服务队走进江华

时间:2023/08/30 13: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广泛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6-17日,学院2023年暑期大学生赴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服务队寻访江华红色旧址,回望革命峥嵘岁月。实践服务队先后前往大圩镇大圩社区红七军十九师政治部旧址和李启汉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红七军十九师政治部旧址

7月16日下午,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来到江华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红七军十九师政治部旧址。旧址里,一个个动人心弦的革命历史故事、一幅幅生动具体的革命语录画面,又将大家带进了那个激情燃烧的战争年代。重温红军故事,感受红色文化。随后,全体成员在旧址前佩戴党徽合影留念。 

W020230830090804330817.png

W020230830046346173211.png

W020230830068299109574.png




李启汉故居

李启汉又名李森,中共省港罢工委员会书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党员,著名的早期工人运动领袖,曾任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干事,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兼组织部长,省港罢工委员会委员兼干事局长。因多次领导工人运动而被捕,邓中夏心疼地称他为“我党坐牢最早最苦的同志”。2021级体育教育硕士研究生谭虹秘感慨道“李启汉牺牲时才29岁,他英勇无畏,献身革命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瞻仰,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W020230830028006304105.png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和学习,实践队队员们深刻地体会和领悟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实践队将把先烈们的这种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努力做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秉承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以青春之我,赓续红色基因,绘就华彩篇章。

W020230830062330569941.jpg

点击下载文件:
Baidu
sogou